我認為這可以算是「庸人自擾」後,偶然得出的答案。一切的起源,都要回歸到當初那場巧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6/16那天,我的好友小雪傳訊息說在台北找到了工作,而且還非常趕得要在7/1上工,必須得馬上找房子。但小雪本人住在南國,除了利用租屋網站,也很難親自前往看房。而就是這麼巧,我的學姊打算離開舊的租屋處,同一層也有許多房客到期準備離開,我馬上當起小紅娘()幫他們牽起線。因為房源不錯,他倆也一拍即合,撮合的我也覺得非常開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原先是美事一件,但就在此時「庸人自擾」的個人特質忽然出現,我開始陷入詭異的情緒之中。我開始煩惱自己目前的住處,學姊的房間我一直很喜歡,但因為總是錯過時機,即使我講了兩、三年,依然沒有機會接手。加上目前的租屋處住了一陣子後,發現許多當初沒有發現的盲點。煩惱租約到期之後我能不能也幸運地遇見喜歡的房子、煩惱無人居住的空間還是需要付有點壓力的房租,綜合以上種種,我開始陷入低落。但就在我精打細算與詢問姐姐之後,我想出了新的解決提案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首先,舊租屋處的合約來年二月才到期。當初簽約時覺得一切都很好,房間雖然小,但外面的公設應有盡有,也有打掃阿姨、環境感覺也很安靜,應該頗適合人居。但在搬進來後,才發覺生活空間太小了,碗盤、書籍、日常用品擺一擺就滿了(低估了自己的活動範圍),而且隔音也不好,室內有許多電子設備,有時會持續低頻的噪音,也會常常聽見室友大展歌喉(歌聲就……。此外,曬衣空間完全在室內,衣服只能陰乾或者使用烘衣機,幾次之後我才發現,有些衣服有點變形QQ 其他還有許多入住之後,才發現的小細節,卻真實的影響到生活品質,而且房租還比學姊的房間貴了幾千元(對學生來說有差唷

          想了一想,忽然覺得換房子也許也不錯,不然我總是猶豫太久而讓喜歡的東西從我手中溜走,再三思考後,我先向房東詢問提前解約的可能性,房東表示提前解約會扣留押金,但若想再續租,可以免收押金(幸好押金在我能承受的範圍內)。然後向學姊說明我的想法,天時地利人和,我便當場決定「我要搬家」。(賺到室友好朋友一枚

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因為疫情,我一直留在老家,但想到未來也許能在一個更為舒適的地方享受剩下的學生生活,內心又充滿能量。期待之後,能分享更多我的租屋故事 (也許能開個舊居檢討大會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搬家 心得分享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芋泥 的頭像
    芋泥

    芋泥的慵懶森活

    芋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