繳交完日本學校所需要的申請資料後 (10月中是大學的資料繳交期限)

真的等了好久好久,終於在2/5號收到了入學許可 (歡呼

在拿到入學許可之前,真的什麼都不能做啊,連訂機票都讓人猶豫,雖然學校後來有給我們預計到日本的日期。

以下來說說辦簽證的心得:

當初要辦簽證之前,爬了很多文,想說沒問題,我準備超齊全的。

一到現場,馬上被警衛擋下,他說辦簽證要八項資料唷 (整個QQ我少了一項,建議大家可以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查清楚再出發。

1. 在留資格認定書正本 (通常會跟入學許可一起寄來)

2. 在留資格認定書影本 (正面反面都要)

3. 身分證正本

4. 身分證影本 (正面反面)

5. 護照正本 (要在有效期限內唷)

6. 護照簽名頁影本

7. 兩吋照片一張

8. 赴日簽證申請書 (建議大家可以先在家寫好,雖然現場也有,但可能沒地方讓你慢慢寫,很多資訊先查好辦事也能快很多)

附帶一提,事務所裡面沒有影印機,大家都要準備好再去唷!不然就要跑出去再跑回來(累。

然後等個一到兩天,就能去領了唷!超開心又超期待的

 

重要小提醒:

1. 再留資格會被收走,建議大家可以先影印副本留下來,需要就可以用 (不然簽證完成,他就會把它訂在護照上唷)

2. 辦事人員會給你一張單據 (顏色網路上各有說法,但就是一張領取的單據),記得收好!!!

3. 2020年的簽證費用是NT. 820

 

 

再分享一個小故事

我跟朋友在週四去辦簽證,我在高雄辦他在台北辦,我只等了一天就拿到了,他還等到了下週一,高雄效率很可以唷

希望大家辦簽證也都能順利~~~

F2B38C91-E24D-49A3-80C1-08088418197F.jpg  熱騰騰的簽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交換留學 留學簽證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芋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